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参赞到访北京古观象台
发布时间:2020-01-22 16:35

巴图组勒一行在古台参观

1月22日上午,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参赞巴图组勒一行在北京天文馆副馆长齐锐以及古台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北京古观象台,双方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就加强开展两国博物馆、天文馆之间的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

巴图组勒先生表示,今年是蒙古国古都哈勒和林成立800周年,值此,蒙古国政府决议成立成吉思汗博物馆。为充实该博物馆的文物,特地到访北京古观象台交流参观,交换信息及经验。

齐锐介绍,北京古观象台是明清时期的皇家天文台,是古代科学与人文的完美结合。从明正统初年到1929年止,古观象台从事天文观测近500年,是仍存的古观象台中保持连续观测最悠久的。台顶上的清制八架铜仪除了造型、花饰、工艺等方面具有中国的传统外,在刻度、游表、结构等方面,还反映了西欧文艺复兴时代以后,大型天文仪器的进展和成就。

随后,巴图组勒一行登上台顶,参观和了解了八件清代天文仪器结构及用法。参观结束后,齐锐代表古观象台向巴图组勒赠送了礼品。

此次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参赞来访,加强了两国科普场馆间的交流,弘扬了我国传统文化,增进了“一带一路”文化往来。

(张昕玮/文 陈东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