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拥抱漫天星辰,共享盛世华诞” 天文馆新年夜活动开启华丽篇章
发布时间:2020-01-07 10:20

望远镜观测

外星人迎宾

古天文图拓印体验

?2019年的最后一个夜晚,北京天文馆星光璀璨、热闹非凡,近千名天文爱好者聚集在天文馆内,共同参与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学传播中心主办,北京天文馆承办的“拥抱漫天星辰,共享盛世华诞”主题新年夜活动,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跨年之夜。

在天文馆职工合唱团美妙的歌声中,活动开幕式的序幕徐徐拉开。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正式开启了天文馆新年夜的科普视听盛宴。

特色活动“馆长星夜秀”吸引了众多天文爱好者的目光。资深天文科普专家、北京天文馆副馆长齐锐博士用亚洲最先进的天象仪带领观众们一起游历星空,为观众们讲述着星星背后所蕴含的历史文化典故。

广场上,专业工作人员指导天文爱好者们亲自用望远镜观测月球。在专业设备的映像下,跨年夜的美丽月球褪去了神秘的面纱,展露出最美的月之光华。

科普剧场里,《迷离的星际》《撞击与生命》《奔向月球》3部精彩科普节目轮番上映,生动立体地为观众们展现着不一样的星空世界。

古天文图拓印体验、“外星人迎宾”、畅游天文馆等丰富的天文科普活动在馆内各处同时开展。此次新年夜活动还在一直播平台进行了持续3小时不间断的直播,在微博、抖音平台发布活动实况,为无法来到现场的广大天文爱好者们提供了全新的线上天文科普体验。

本次“拥抱漫天星辰,共享盛世华诞”天文馆新年夜活动不仅让天文爱好者们领略到了多彩多姿的太空世界,也向更多人传播了天文科学知识。在2020年即将开启之际,北京天文馆将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继续为广大天文爱好者提供拥抱漫天星辰、仰望璀璨星空的平台,开展更加丰富而精彩的天文科普活动。 (汪舟/文 苏晨 寇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