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
系统工程中心参加第七届风险分析与危机反应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9 11:51

与会人员合影

朱伟作报告

10月15~18日,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朱伟率团赴希腊雅典,参加“第七届风险分析与危机反应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isk Analysis and Crisis Response)。会议主办方为国际风险分析学会(Society for Risk Analysis),由希腊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德谟克利特”(National Center for Scientific Research “Demokritos”,NCSRD)承办,来自中国、希腊、丹麦、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等国家近100位专家和学者参会。会议设立多个分论坛,主题包括:基于数据的应用风险科学,利益相关者参与的风险管理,自然灾害引发的技术事故,工业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智联网和风险雷达,项目投资和金融风险分析,与黑天鹅事件有关的风险分析,恐怖袭击和应急响应,“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灾害风险等18个方面。

会上,朱伟作题为“Risk factors analysis for falls among the urban elderly in Beijing, China”的报告,介绍了中心在老年人跌倒风险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受邀主持了有关地震灾害和韧性城市建设的分论坛。系统工程中心沈春明博士作题为“Gephi network analysis method for determining assessment indexes of extreme high temperature weather risk about electric power system — a case study of Beijing City”的报告,介绍了电力能源系统受环境变化影响的风险评估方法研究成果。系统工程中心刘梦婷博士作题为“Research on risk assessment methods of urban disaster chain during the Beijing Winter Olympics”的报告,介绍了承担的科技冬奥项目研究成果,基于自然灾害引发城市基础设施事故的城市灾害链的风险评估方法。

与会专家、学者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学科背景,在风险分析、危机反应和减灾领域相互学习和交流先进的理论、实践、方法和技术。通过参会,扩大了系统工程中心科研人员的国际视野,增进了对风险和韧性研究的国际发展前沿和趋势的了解,并宣传了在养老、能源、冬奥风险评估方面的最新成果,有益于促进系统工程中心在城市安全与风险治理领域的相关研究工作。 (刘梦婷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