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
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IVL)奥斯顿.艾肯格林副院长到轻工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10-29 13:47

交流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10月25日,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IVL)奥斯顿?艾肯格林副院长一行到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进行交流访问,北科院对外合作处,环保所科研办公室、研究中心、中轻环境实验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轻工所所长程言君主持会议。

程言君对奥斯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科院概况和北科院“围绕三个研究,面向三个服务,聚焦六大领域,构建三大平台”的发展定位,并对轻工所的发展和现状以及牵头组建的北科院城市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所涉及的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治理、土壤污染治理、固废治理及生态保护等领域做了详细介绍。

奥斯顿介绍了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院情,就城市水环境治理、土壤修复、固废治理、清洁生产等领域展开交流。随后双方就相关领域、技术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在土壤修复、清洁生产、城市生态建设等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以此为契机,加强人员交流和学科交叉。

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IVL Swedish EnvironmentalResearch Institute)成立于1966年,是瑞典国家环保领域领先的非营利性应用型研究机构,主要承担环保和可持续领域的应用型研究和咨询业务,覆盖“大气、水、化学品、气候变化和能源、环境数据、环境工程和可持续生产、森林和土壤、资源有效性产品、可持续城市规划、交通,废弃物处理、工作环境”等领域。

(李兵/文 穆真 赵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