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营养源所参加“健康中国营养+联盟”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14 14:57

签约仪式现场

9月20日,由中国营养学会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在南京召开。值此营养界的盛会,中国营养学会与蒙牛正式签约,共同发起成立“健康中国营养+联盟”。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所长李东作为专家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之一应邀参加“健康中国营养+联盟”签约仪式。

近年来,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国民健康对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受到了更进一步的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今年7月9日,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印发《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为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规划了新的“施工图”。该《行动纲要》特别指出,饮食风险因素导致的疾病负担占到15.9%,已成为影响人群健康的主要危险因素,帮助国民建立健康合理的膳食体系和生活方式已刻不容缓。

在其时代背景下,中国营养学会与蒙牛共同发起成立“健康中国营养+联盟”并于5.29世界肠道健康日峰会上启动。随着本次中国营养学会与蒙牛双方在推进联盟具体目标工作中的正式签约,蒙牛将在儿童肠道健康调研项目、“营养中国行”消费者健康教育项目、促销员提升计划项目等方面发挥先行军作用,引领行业发展方向,推动合理膳食行动,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为促进国民健康大事业贡献力量。

健康中国营养+联盟重点关注三方面项目。一是关注酸奶对我国贫困地区儿童健康的影响研究。目前国内缺乏有关酸奶对儿童健康作用影响的研究,通过此项目研究,不仅能了解我国贫困农村儿童的生长发育的影响因素,也会通过干预组与对照组的比较,了解补充酸奶对儿童营养健康的效应。二是关注导购员能力提升。通过强化从业者对活菌品类和品质酸奶认知,向消费者传播益生菌营养素的作用和营养功能成分等健康科普知识。三是营养中国行项目。健康中国营养+联盟将推进合理膳食行动、提高牛奶及其制品消费作为首批项目内容,开展“营养中国行”,将正确、科学、实用的合理膳食知识与技能惠及社会、做合理膳食行动的倡导力量、传播力量以及实践队伍。

(蔡芸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