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营养源所应邀赴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经济开发区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9-10-16 15:33

李东一行在经济开发区现场考察

座谈交流现场

9月22日,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所长李东、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天然药物化学中心研究员周立冬、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彦祥、中世南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丽娟、上海西菲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建斌、北京百剑空气净化工程有限公司石国剑一行赴安徽淮北市相山区经济开发区参观考察,就深化政、企、研合作、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淮北市相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朱龙、淮北市相山区副区长林晓海参加考察座谈。

会上播放了淮北市相山区宣传片,相山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介绍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以及当地农产品产业特色、生态环境、运输物流、生物科技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希望能够招引更多食品、健康科技研发型企业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李东对淮北市相山区生态环境优势及立足健康产业的发展定位表示肯定,开发区在通过税收优惠政策吸引企业入驻的同时,应逐步提高门槛,扩大空间,持续发展。他介绍了津京冀食品行业、企业发展现状,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营养学会倡导食品产业向营养健康化转型升级情况和北京市食品产业、保健食品产业发展状况,并详细介绍了北科院“生物医药与营养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相关情况。

淮北市相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朱龙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加强企业科研成果孵化落地,产业化发展,走向市场,当地政府对科研机构与企业合作研发项目给予奖励。

淮北市相山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孙刚、相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许纪江、相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张源、相山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局长孟磊陪同考察座谈。 (蔡芸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