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营养源所参加第八届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行业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12 16:37

李东致辞

何梅作报告

9月18~19日,由国家食品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泰州中国医药城-第八届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注册申报、临床应用与技术评审创新大会在泰州中国医药城会展中心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对发展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机构和企业代表270余人参加会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殊食品监督管理司处长李晓瑜,国家食品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温凯教授,原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韩军花博士,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所长李东博士,副所长兼特殊食品研发中心主任何梅博士等业界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共同探讨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发展。

李东在致辞中指出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在欧美等国家得到普遍应用,成为临床辅助治疗中不可或缺的产品。目前,中国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刚刚起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为了应对老年社会和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高发的社会痛点,人民群众对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需求将越来越大,我国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何梅博士作题为《FSMP配方科学设计、原料特性及筛选》的对话沙龙并以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研发与法规要求及常见问题讨论为主题进行讲解。

营养源所特殊食品研发中心副主任刘鹭作题为《FSMP科学工艺设计及设备选型》的对话沙龙并讲解了不同加工形式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关键技术。中心主任助理陈朝青讲解了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配方设计思路和注册申报流程,以实际经验分享注册申报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本次论坛的举办,大大提升了北科院营养源研究所在特医食品领域的影响力,为企业进军特医行业指明了道路,必将促进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行业的科学创新发展,会议受到了专家和与会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 (陈朝青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