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举办2019“护航•70”单位内部安全保卫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9-10 15:28

会议现场

随堂考试

电加工所安保干部交流发言

北科安翔公司安保干部交流发言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建院35周年,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周密部署院“护航?70特定安全保障期”安全措施,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9月5日,北科院召开2019“护航?70”单位内部安全保卫工作培训会。邵锦文副院长出席会议。

院安全保卫处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我院“护航?70”有关工作措施,随后进行“护航?70”单位内部安全保卫工作培训,针对院属单位安全主管领导变动情况,对《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进行详细解读。授课专家从国际形势到国内现状及北京目前的治安维稳形势和对敌斗争复杂态势,通过丰富详实的案例说明必须坚持“预防为主、单位负责、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通过综合治理、源头管控,健全人防、物防、技防。调动一切力量,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各项措施。为加强培训效果,针对培训内容进行了随堂考试。

作为深入推进安全精细化管理,夯实“责任、应急、隐患排查”三大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年中精细化检查实施完毕后,小组协调人综合本小组各单位安全管理特点,与下一小组进行优劣势对比分析,形成报告,借助PPT课件演示作交流发言,集中展示各单位扎实有效的安全管理经验和特色,深刻剖析本单位和兄弟单位的优势和劣势,分享在责任体系、隐患排查体系、应急体系建设上的做法,取长补短,促进共同进步。

邵锦文对本次培训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复杂性和形势严峻性。要按照北科院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工作,严格落实《北科院关于切实做好“建国七十周年”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时刻保持最佳工作状态,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二是深入总结经验和规律,有的放矢找差距抓落实。要认真梳理工作流程,对排查出的隐患,要立行立改,找到自身差距,对照落实,及时整改,做到学以致用。三是积极履职尽责,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发展。自觉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丝毫不能动摇,一刻不能放松。希望各单位继续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克服疲劳懈怠、麻痹大意,落实“安全最后一纳米”,在“建国70周年”安全保障中全力以赴,再创佳绩,为北科院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院属单位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安全保卫部门负责人、安保干部等近80人参加会议。

(安全保卫处/文 翁斐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