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举办外事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11 10:10

郭广生与李玉琳进行交流

刘清珺为李玉琳颁发荣誉证书

讲座现场

9月10日下午,首场“北科国际讲堂”在北科院报告厅拉开序幕。本次讲座邀请北京市外办因公出入境管理处处长李玉琳作专题讲座。北科院副院长刘清珺出席并为李玉琳颁发荣誉证书。

开讲之前,院长郭广生对李玉琳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围绕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报告中,李玉琳从北京市因公出访管理工作总体形势、因公出访管理相关政策规定、教学科研人员区别管理政策、因公出访事中事后监督管理、简化因公出国手续的若干措施等五个方面,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全方位解读了北京市因公出国境工作和政策规定;并重点阐述了科研人员关心的“消除隐形门槛,促进教学科研人员国际学术交流合作”内容。交流环节中,与会人员结合国际合作交流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李玉琳进行热烈交流。

通过讲座,参会人员从审批制度、护照管理、外事纪律等方面对外事政策有了深入了解,对院属单位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北科国际讲堂是进一步落实北科院国际化工作推进大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以首善标准全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格局”的总体要求,不断深化开放办院,不断提升国际化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作为北科讲堂的有益补充,今后北科国际讲堂还将邀请相关主管部门、国际知名科学家、研究者为广大科技工作者介绍当前国际合作的前沿动态资讯,最终以国际化的理念谋划和推动全院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以国际化的标准提高科技创新效率和管理水平。

相关院属单位外事主管负责人、外事专办员及科研骨干共计80余人参加讲座。 (罗希婧/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