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代表团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9-08-21 11:54

郭广生院长与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Dan Blumberg副校长握手

8月19日,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Dan Blumberg副校长一行访问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郭广生院长代表北科院欢迎Dan Blumberg副校长一行。

郭广生表示,非常高兴在北京最美时节接待老朋友。他指出,去年带队访问以色列对本?古里安大学,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北科院建院35周年,本?古里安大学在这个重要时间回访,充分体现了中以两国关系的传统友好,体现了与我院合作的高度重视。我院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推动全院和院属单位与本?古里安大学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搭建国际合作平台。

Dan Blumberg简要介绍了本?古里安大学学术与科研优势,展望与北科院下一步合作的前景。他表示,作为以色列知名学府,本?古里安大学愿本着交流互鉴的精神,同北科院在智慧城市、大数据、环境保护、医疗数据与设备、为老服务及天文等方面深入对接合作。即将签署的合作协议将开启双方全面合作的序幕,奠定合作基石。

郭广生表示,以色列在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均拥有独特优势。北科院作为北京市政府直属的大型多学科科研机构,将通过科技人员交流互访、合办专题培训等形式与本?古里安大学深度对接,也希望充分借助本?古里安大学在创新创业领域优势,于明年赴以色列开展我院创新创业专题境外培训项目。

本?古里安大学建校于1969年,得名于以色列首任总理戴维?本?古里安,其在创新创业、技术转移、医疗、水资源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居于世界领先地位,并与产业界合作密切。

以色列雷霍沃特卡普兰医疗中心遗传学研究院-资深遗传学顾问Rakefet Chen-Shtoyerman博士,北科院对外合作处、办公室、科研开发处、技术转移中心以及院属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刘畅/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