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高精尖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挂牌
发布时间:2019-08-23 14:02

北科高精尖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揭牌仪式

北科院与电子城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赴朝阳园党建活动中心调研学习

8月19日,北科高精尖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在电子城国际电子总部揭牌。北科院院长郭广生出席揭牌仪式,并与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副总经理潘金峰,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总裁龚晓青等座谈交流,北科院与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签署合作协议。院领导卢宇国、邵锦文参加座谈。

会上,郭广生介绍了北科院的改革发展情况,并对电控公司、电子城集团长期以来给北科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与电子城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北科高精尖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是北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之一。北科院作为市属唯一的大型多学科综合性科研机构,电控公司作为市属大型国企,面向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都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前期,北科院与电子城集团已经有了比较好的合作基础,在今年7月,双方又进行了深入的对接,达成了更广泛的共识。北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电控公司的合作,在科技创新智库、人才引进、国际技术转移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探索,共同服务北京高精尖经济结构构建。

王岩表示,与北科院开展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他指出,科技服务平台是电控公司的主要业务之一,亟需加强与科研机构的合作,整合各方面的资源。电控公司全力支持电子城集团与北科院的合作。他希望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北科高精尖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为契机,将北科院的科技创新成果与电控公司业发展紧密结合,探索具有特色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共同推进科技成果在京转化落地。

龚晓青表示与北科院开展科技合作是电子城集团科技创新之路的重要抓手和关键渠道。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只是双方合作的开始,希望能在后续的工作中得到北科院的更多支持,在科技服务上深度合作,结出硕果。

座谈会后,双方领导共同为北科高精尖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揭牌,并到朝阳园党建活动中心、超图软件调研学习。

此次活动是北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之一。双方将围绕高精尖产业发展,开展科技创新智库研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工作,共同服务北京高精尖经济结构构建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北科高精尖产业技术研究院,院办公室、技术转移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技术转移中心/文 孟德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