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工作动态
中国地质博物馆到自然馆调研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4 14:47

孟庆金介绍自然馆情况

座谈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7月3日,中国地质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姚义川及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一行37人到北京自然博物馆调研,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与自然馆进行交流座谈。自然馆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姚义川介绍了中国地质博物馆相关情况及此次调研目的,表示希望从党的建设、藏品管理、科研管理、科普能力建设、陈列展览、信息化建设、内部控制管理等方面继续工作交流,互相借鉴经验。自然馆馆长孟庆金详细介绍了自然馆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科研、科普、展览、馆藏、新馆扩建等方面工作。自然馆党总支书记李健文详细介绍了近期党建工作,如何将党建和业务工作相结合的创新作法以及自然馆开展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两馆相关科室负责人积极发言,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以调研座谈形式,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精神落实到实处,加深了两个单位相互了解。同时,就今后开展全方位科技、科普等多领域深入合作与交流达成共识,共同促进两馆的发展与繁荣。

(张一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