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
交流中心举办 “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赛亚锦赛北京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9-06-25 10:07

与会嘉宾合影

比赛现场

6月1日,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赛亚锦赛北京选拔赛在北京大兴新城体育中心举办。活动由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大兴区电商办、Robotex中国组委会、Robotex北京组委会共同主办,得到了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开幕式当天,大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北科院副院长刘清珺、爱沙尼亚驻华参赞MerikeGrunthal等嘉宾出席并致开幕辞。

刘清珺在致辞中指出,青少年是科学的未来、创新的希望,大兴区是首都国际交往的新门户。作为一项国际知名机器人赛事,此次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赛来到北京,来到大兴,一方面为我国的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提供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为我国的机器人产业发展打造更为坚实的人才基础;另一方面为大兴区的产业发展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带来更多的机遇。他表示,北科院愿与大兴区围绕这一发展机遇,开展更多国际科技合作。

此次大赛作为专业赛事平台,不仅是人工智能、装备制造、机器人等新一代先进技术产品的展示平台,更是顶尖AI领域专家学术交流平台。在随后的“精英论坛”上,交流中心邀请韩国国立庆北大学人工智能专家从“数字深度学习的新型交互技术”方向分享未来科技发展方向,并结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未来发展建设给予建议。

此次大赛华北区选拔赛共有8个赛项,吸引10个省级地区的1000多名选手竞技,比赛现场激烈。“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赛亚锦赛北京选拔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共有40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亚锦赛参赛资格,充分展示了华北赛区的实力与风采。 (交流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