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麋鹿中心举办自然大讲堂“环保主题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7 11:42

郭耕研究员在康乐里小学开办讲座

麋鹿苑科普教师在丰台五小科丰校区开办讲座

科普教师指导学生在麋鹿苑展开研学

孩子们参观麋鹿苑塑化标本

为迎接“6·5环境日”,提升青少年的环保意识,近日,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举办自然大讲堂“环保主题月”特色科普活动。

6月5日,麋鹿中心分别走进西城区康乐里小学、丰台第五小学科丰校区和劲松第四小学,为400余名小学生带来了“麋鹿生态故事”主题科普讲座、“植物识别”制作课程,以及《动物联合国大会》科普剧。孩子们从讲座和活动中认识到了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价值。

6月7日,50余位家长和小朋友走进麋鹿苑参加博物馆游学活动,参与麋鹿保护区考察、湿地观鸟、博物馆参观、鸟类迁徙游戏等内容。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习了自然观察的基本方法,培养了对大自然的好奇心。

6月11日,在北京服装学院,麋鹿苑的科普教师为50余名大学生开办了“南海子中的四不像”主题讲座。讲座中,同学们理解了“国家兴才有麋鹿兴”的深刻道理,坚定了保护绿水青山,构建生态文明的绿色信念。

此外,麋鹿中心还收到了海淀区实验小学等多家机构邀请,后续活动持续开展中。近年来,麋鹿中心紧抓“6·5环境日”的科普热点,策划了一场场主题鲜明、类型丰富的年度科普活动。未来,麋鹿苑将继续挖掘自身的科普资源,发挥科普教育职能,塑造麋鹿科普品牌,服务广大社会公众。 (张楠/文 苏文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