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青年在北京市机关第四届青年技能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9-06-12 15:41

政务微博比赛选手孙天垚在决赛现场

“祖国,我想对您说”政务微博比赛作品发布

公务情景剧决赛现场

近日,由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主办的北京市机关第四届青年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设置政务微博、公务情景剧两个竞赛项目,按照大赛工作部署,院团委积极组织,精心选拔院属青年优秀作品参赛,经过初赛和决赛各项评比,情报所孙天垚作品《我们是新时代的帆》、理化分析测试中心作品《理化TV》分获政务微博比赛和公务情景剧比赛三等奖。

大赛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面向北京市机关事业单位35岁以下青年干部,大赛共征集政务微博作品441个,公务情景剧作品68个。我院报送政务微博作品19个,公务情景剧作品2个。最终,两项比赛各有一个作品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纷纷进入决赛。我院青年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也为全院青年树立了榜样,传递正能量。

政务微博比赛以“祖国,我想对您说”为话题,情报所选送作品《我们是新时代的帆》以微博短片的形式,从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生活水平和精神面貌的改变,到改革开放40年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聚焦首都科技发展,展现了北科院青年科技工作者投身首都科创中心建设的热情。公务情景剧《理化TV》是由院理化中心青年结合本单位职业特色和专业技能自编自导的作品,通过表演理化青年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真实故事,生动展示了科技青年在本职岗位上的新担当新作为。

院团委将继续加强引导团员青年提升技能、爱岗敬业,立足岗位青春建功,进一步激励团员青年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在新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为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王莹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