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出版社参加“红读计划”走进四川甘孜州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9 11:22

出版社获图书捐赠荣誉证书

出版社等9家出版单位捐赠图书及设备

在海螺沟寄宿制小学参与公益捐赠活动

金可砺向康定市民族小学同学分享航空航天知识

6月17日,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中国出版协会科技出版委员会、中国版权协会软件工作委员会、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红读计划”走进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公益活动在甘孜康定市实验小学启动。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阎晓宏,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孙聚成,中宣部版权管理局执法处处长赵杰,中宣部出版局音像电子处处长王楠,中国版协科技出版委常务副主任吴宝安,中国版权协会秘书长孙悦、副秘书长曾晋,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青,甘孜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相洛,甘孜州委常委、甘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一昕、副州长程静,州委宣传部、州教育体育局、州团委和康定市有关负责人出席。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曾庆宇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包括捐建“红读计划”图书角、文学和科普讲座进校园以及“情暖童心”流动青少年宫活动等,出版社联合其他8家出版社共同为甘孜藏族自治州30所学校捐赠了价值150万元的智能阅读借阅柜和优质图书产品。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版社于17日下午前往海螺沟寄宿制小学及康定市民族小学举行公益捐赠和科普进校园活动。出版社编辑金可砺携 “向太空进发”绘本系列,与同学们分享了航天员训练、火箭发射、飞船和空间实验室等人类航天活动的代表性场景和载人航天知识。

“红读计划”是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青岛出版社等联合社会各界力量,于2012年发起的少年儿童阅读促进公益活动。自启动以来,近百个地区的团教组织,2000余所学校,近65万团少组织、教育系统工作人员与各界人士参与到活动中来,直接惠及少年儿童逾400万人。

(丁晗/文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