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方力书记到自然博物馆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05 17:01

方力参观自然馆展陈

方力听取自然馆领导班子汇报 

12月3日,院党委书记方力到联系单位自然博物馆调研。

方力实地考察了自然博物馆依托科普展览资源设计推出的主题党日线路以及科普展厅、标本库和党建活动室。自然博物馆党总支书记李健文汇报了自然博物馆党总支基本情况、党建基础工作、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等情况。自然博物馆馆长孟庆金汇报了自然博物馆历史沿革、藏品收藏、科学研究、陈列展览、科普教育、新馆建设等情况。

方力充分肯定了自然博物馆党总支的工作以及自然博物馆的科普、科研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对自然博物馆的党建工作,方力要求自然博物馆党总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发挥紧密结合科普、科研工作实际抓党建的优良传统,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不断丰富党建内容,更好地让党建工作与科普、科研工作融合起来,使党建工作有生命力;要充分利用自然博物馆特有的科普资源优势,注重让馆内干部职工的子女参与进来,在加强对下一代科普教育的同时增强干部职工的荣誉感,营造团结干事的浓郁氛围;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加强作风建设,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对自然博物馆的科普、科研工作,方力要求自然博物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科学普及及相关科研工作,提高社会影响力和行业影响力,更好地发挥社会功能,更好地服务社会大众,努力在北科院实现“北京有地位、中国有特色、世界有影响”美好愿景的征程中走在前列、率先突破。

方力要求自然博物馆领导班子要加强团结,增强合力,形成战斗力,切实在领导岗位上把大家的智慧变成团队的智慧。

院党委办公室负责人,自然博物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

(党委办公室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