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汲取警示案例教训 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05 17:56

专题学习研讨会现场

12月4日,北科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进一步学习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通报精神,汲取警示案例教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开展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方力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广生,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谢威、刘清珺参加会议。

方力带领大家学习了蔡奇书记11月15日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方力和郭广生就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认识、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重点发言。随后,中心组其他成员逐一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想。大家一致认为,市委今年再次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决策部署的鲜明态度,彰显了市委承担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大家表示, 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入脑入心、发人深思,今后要从反面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守规矩,时刻把党章党规党纪印在心上,加强经常性的监督检查,加强问题整改,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科技创新工作全过程。

方力在发言中指出,要认真学习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警示,深刻汲取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教训。对标对表蔡奇书记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包括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九个方面的问题,把不利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不断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让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为习惯,对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提醒并督促其纠正整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自觉增强遵纪守法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勇于担当作为,以好的作风、好的状态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工作。

郭广生在发言中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党的领导、政治原则、廉洁自律要求贯穿于业务工作之中。要增强政治责任,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线,落实“一岗双责”, 锻造过硬作风,维护科学精神。要加强权力制约和监督,扎紧制度的笼子,把纪律监督挺在前面,带头执行各项规定,主动接受监督。以全面从严治党汇聚起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服务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北京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院党办、办公室、党委组织处、党委宣传处、机关党委、老干部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后,我院随即下发通知,要求院属各基层党组织近期围绕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作专题学习研讨。切实从警示教育大会和违纪违法案例中汲取教训,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认识,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大会的精神落到实处。

(宣传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