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领导干部会 宣布市委任命决定
发布时间:2018-11-09 14:18

会议现场

殷勇副市长讲话

11月2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领导干部会,宣布市委关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任职的决定。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彤军主持会议。

张彤军宣读了市委的任职通知。方力同志任中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委员会书记。

方力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的决定,同时倍感荣幸,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希望与重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广生同志互相支持、互相配合,虚心向全院同志学习,和大家一起团结协作,以百倍的努力推进市科研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作为院党委书记、全院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将坚决担当抓党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驰而不息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全院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二是始终坚持民主团结。自觉做到讲大局、讲团结、讲民主,带头加强和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在院领导班子内部, 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挥集体智慧,形成整体合力。对全院同志,努力形成思想上相互学习、政治上相互帮助、组织上相互监督、作风上相互促进、工作上相互支持、感情上相互尊重的良好氛围。三是全力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以激发全院科技等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为目标导向,把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提高识才、爱才、敬才、用才能力,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机制,为干事创业、科技创新营造健康和谐的内部环境,不断增强全院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严格执行廉政要求。时刻牢记“公生明,廉生威”的古训,以敬畏之心对“权”,以淡泊之心对“位”,以律己之心对“利”,自觉接受组织和大家的监督,坦坦荡荡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官,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郭广生代表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对市委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方力同志到市科研院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方力同志既有在大学和科协组织工作的经历,又有在政府机关多岗位锻炼的经历,工作能力突出,管理和领导经验丰富,到市科研院担任党委书记一定会推动全院取得新发展新进步。今后将和方力同志一起团结带领全院领导班子、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以服务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为己任,紧紧依靠全院的专家、干部和职工,不断开创全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北京“四个中心”特别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大局,抢抓机遇、加强谋划、发挥优势、主动担当,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努力成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二是维护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将在工作中充分发扬民主,和方力同志一起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统一,形成工作合力。讲团结重融合,全力支持方力同志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班子建设,着力维护好全院和谐稳定、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三是深化改革,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按科技创新规律办事,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进一步巩固全院上下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优良的作风,齐心协力实现新跨越,取得新成效。郭广生表示,十分感谢市领导对市科研院的关心,感谢市委组织部一如既往的支持,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举全院之力,为把市科研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高水平、国际一流的现代科技创新机构而努力奋斗,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殷勇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对市科研院主要领导的调整,是市委根据市科研院长远发展需要做出的重要决定。方力同志领导素质好,政治站位高,执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坚决,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工作有方法,注重抓大放小,要求自己严格,注意廉洁自律。希望郭广生同志、市科研院的班子成员和中层领导干部全力支持方力同志开展工作,也希望方力同志不辜负组织的厚望,到新的工作岗位后,把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带到市科研院,同时尽快熟悉情况,带领市科研院取得新的工作成绩。

殷勇指出,市科研院是北京市属唯一的大型多学科科研机构。郭广生同志去年5月到市科研院任院长后,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紧紧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带领全院全面参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市科研院适应形势、抢抓机遇,明确了新时期的发展定位、目标和战略,以建成“北京有地位、中国有特色、世界有影响”的国际一流研究机构为愿景,立足应用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研究和重大公益研究,突出创新驱动,驰而不息深化改革,特别是在以智库服务政府科学决策、以科学普及助力首都发展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起到了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

殷勇就市科研院未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习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对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做好服务,为北京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提供支撑。二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抓好思想建设,着力强化组织体系建设,引领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推动党建工作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中真正形成战斗力。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强化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大力推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政治觉悟,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提高抓大事、谋大事的能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推动干部队伍全面进步。四是继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市科研院发展再上新台阶。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深度融入“三城一区”主平台建设,积极对接、主动承接国家和北京市的重要科技任务,加强与在京高校、院所、企业等创新主体的协同创新。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凝聚更多勇于创新创造的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激发广大人才的创造活力,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最后,殷勇希望市科研院全体干部职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新的院领导班子带领下,珍惜发展机遇,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成为特色鲜明、高水平、国际一流的现代科研机构,为在新起点上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院领导班子成员,院中层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宣传处/文 廖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