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与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开展人才发展工作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18-10-19 16:36

北科院院长郭广生带队到北京海外学人中心交流座谈

座谈会现场

10月15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郭广生带队到北京海外学人中心交流座谈,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袁方,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首席顾问夏颖奇,北科院副院长刘清珺出席座谈会。

郭广生指出,北科院作为北京市政府直属的大型综合性科研机构,以服务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战略目标为己任,立足“三个研究”,聚焦“六大重点领域”,打造“三个平台”,努力成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他表示,北科院一贯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大力培育战略性科技人才和青年科技人才,为全院创新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努力造就一支结构优化、高端引领、富于创新、充满活力的人才队伍。北科院希望得到北京海外学人中心的支持,通过双方的深入合作,使北科院成为首都海外科技人才的承接地、高层次人才的试验区、人才项目的示范基地。

袁方重点介绍了学人中心主要职能、平台建设和业务开展情况,在此基础上,双方还就开展科技人才落地、科技项目支撑、国际人才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对接,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表示愿意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并在近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我院办公室、人力资源处、对外合作处及情报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活动。 (姜文铠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