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爱乐合唱团喜获北京世园会倒计时200天合唱比赛十佳合唱团称号
发布时间:2018-10-15 14:25

合唱团员合影

合唱比赛现场

演出活动现场

10月11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倒计时200天主题活动在延庆区美丽的妫水河畔夏都公园广场隆重举行。我院北科爱乐合唱团受邀参加了活动演出,并获得“十佳合唱团”称号。

北京世园会是一场世界花卉园艺成果的大聚会,是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大舞台,是吸引海内外游客相聚万里长城脚下共享万花盛宴,讲好中国故事的良好契机。活动主办方在世园会倒计时200天之际举办了一场“放歌新时代”合唱比赛,旨在用歌声传播我国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号召广大市民用歌声唱出对美好生活的期盼。10月9日、10日两天,在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北京市各行业系统以及民间团体的近50支优秀合唱团体参加了本次比赛,我院北科爱乐合唱团饱含深情的演唱了一首世园歌曲《为美丽安家》和一首自选歌曲《十送红军》,以其独具一格的演唱风格获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得到专家评委的认可,以全场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十佳合唱团”称号。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立到场观看了比赛并为合唱队员加油。

11日,在北京世园会倒计时200天活动演出中,合唱团与其他两支优秀合唱团组成150人的队伍,共同演唱了混声合唱《我爱你,中国》和《爱我的家园》,将全场气氛带向了高潮。唱响了“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世园主题。

北科爱乐合唱团成立以来,团员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坚持参加每个星期的合唱训练,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艺术水准不断提升,合唱团曾参加过市直系统举办的多项合唱比赛,荣获一、二等奖。本次活动,从接到比赛任务到演出的完美呈现,仅仅只有不足50天的时间,院领导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并得到了院机关及二级单位的大力支持。为了达到合唱比赛混声合唱的演出要求,新引入二十几名团员,特别是男声合唱团员的增加,壮大了合唱团的队伍。一个月的时间里,合唱团员们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克服各种困难加紧排练,积极备赛,圆满完成比赛和演出任务,展现了我院科技工作者的艺术风采。

接下来,世园会还将推出“最具人气合唱团”和“最受群众喜爱的世园歌曲”评选等一系列活动,我院北科爱乐合唱团将进一步关注世园会活动,用我们的歌声向五湖四海的朋友发出2019北京世园会的热烈邀请。

(王莹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