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我院组织参观海淀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8-10-12 16:52

参观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10月11日下午,我院组织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属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院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前往海淀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院领导郭广生、王立、谢威、邵锦文、刘清珺参加参观活动。

海淀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位于海淀区看守所内,共设“警示之门、正义之路、警示展厅、体验监舍”四个环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通过了双重互锁的警示之门,看到了高耸的围墙和密布的电网;在警示展厅内通过电子翻书、互动电视、故事墙等方式观看了多起腐败案例;参观体验了模拟审讯室和模拟监室,通过警示教育片看到了腐败分子东窗事发后的悔恨不已和难逃法律严惩的悲惨境况。

此次活动通过直观的教育形式,让每一位参观者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警醒。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国法,筑牢思想防线。

(党委办公室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