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到北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10 17:37

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课题组一行来访

刘敏华一行参观院属单位

座谈交流现场

座谈交流

9月5日,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市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刘敏华一行17人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人才情况到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科技成果转化部门领导参加座谈。北科院副院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邵锦文主持调研座谈。

邵锦文首先代表北科院欢迎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课题组一行来访。

刘敏华一行在邵锦文陪同下参观了新技术所、理化中心和计算中心的科技成果,详细了解了城市治理态势感知、地下管线及地下空间信息化、掌纹识别系统、基因测序、有机材料检测、力学实验室等方向的科技研发和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大家到北科院计算中心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我院作为科研机构代表,同四家高校分别汇报了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从单位的研究领域、战略定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组织机构、转化模式等基本情况谈起,重点汇报了成果转移转化人才的概况、类型特点、评价、激励、培养、引进体制机制等方面,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思考和亟需的政策支持等。

邵锦文表示,近年来我院对成果转移转化工作高度重视,出台了系列人才培养引进政策,并在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有专门政策规定,在人才职称评聘、引进落户和国际化培养上逐步加强支持力度,但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建设任重而道远,希望政府各部门加强重视,加强统筹协同,破除科研院所成果转移转化制度瓶颈制约,探索符合科研院所实际的成果转移转化有效路径,并切实提高人才地位和待遇,创造有利于人才健康成长的环境。

刘敏华详细询问了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表示一些薄弱环节和深层次问题还客观存在,将协调有关负责人跟进解决。他充分肯定了高校、科研院所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我市未来5年将依托“推动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计划”,重点打造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优秀青年人才、一流文化人才和国际化的具有复合型知识结构的成果转移转化人才等五类人才队伍,并在学位培养、职称评审、国际合作等关键内容上持续推进人才政策创新。希望大家能继续作为北京科技研发和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表率,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责任感,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为成果转化、技术转移搭建优秀平台、聚集培养优秀人才。

市人力资源研究中心、市科委人才交流中心、市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所、市科协、市专利代理人协会、市技术创新服务中心等课题组人员,北科院机关部分处室及院属计算中心、理化中心、新技术所、科学学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陈深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