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UX概论》联合课程开题活动在自然馆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10 17:38

自然馆金淼老师作课程开题

学生认真聆听

学生提问

9月9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北京自然博物馆合作开展的用户体验专业硕士联合课程《UX概论》开题活动在北京自然博物馆举办。

期间,自然馆金淼老师就自然馆的历史由来、馆内设施、博物馆行业特点等内容进行解读,并结合课程设计和学生培养目标,为联合课程进行开题。开题结束后,学生们就自然馆的受众特点、服务内容以及开题内容等提出疑问,并与自然馆四位辅导教师进行现场交流。

《UX概论》联合课程意旨让学生能够了解和运用用户体验的全流程设计方法,通过对工作人员、现场受众的访谈和行为观察等的调查研究,发现和聚焦问题,从心理、科技、设计、商业等角度提出提升受众的参观学习感受的方案和设计,并对方案和设计不断迭代优化,使之符合场馆特色并具备可操作性,解决痛点。本次课程将持续一个半月,期间,自然馆的辅导老师将持续参与到课程中,协助配合学生完成调研访谈工作,对方案指导和点评。

北京自然博物馆秉承“开放、包容、共享、合作”的理念,向社会公众广泛传播和普及科学知识。本次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与北京自然博物馆在用户体验专业硕士方向合作举办的《UX概论》联合课程,是以往基于场馆展览和教育活动等教育资源开展馆校合作相关工作外,不断挖掘自身特色,加强和各领域联动,发挥博物馆作为社会公共资源服务社会的又一次尝试,在国内文化科学领域内尚属首次。此外,通过借鉴心理学理论,引入用户体验评测的方法,实现对服务内容的优化,进一步提高自然馆的科学传播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广大公众的参观需求体验。

(张一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