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体会
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为北科院创新发展贡献出力
发布时间:2018-03-14 17:21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坚持一心向党的理想信念不动摇。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面对各类腐败风险、市场经济风险等,要时刻保持警醒,做新时代有担当、忠党为党的党员干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挥“一岗双责”作用,让自己以及所分管工作部门内的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积极落实十九大精神,主动求变、应变、谋发展。电加工所作为制造业中的一员,在大面积聚晶金刚石复合片抛光加工技术、超硬工模具加工技术、多轴联动电火花成形加工技术等领域打破了国外垄断。新形势下,我们要居安思危,不断提高自身实力,真正走出去,最终实现技术与经济效益的共赢。

努力提升亮剑能力,做北科院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在面对重大科研任务时,我们不仅要有亮剑的勇气,更要有亮剑的能力。为了这一能力的提升,电加工所在完成好目前在研国家04重大专项的同时,集中突破了一批制约机床可靠性提升与智能化水平的关键技术,打破了利益固化的藩篱,初步理顺了科研、市场、生产创新体系,锻炼、稳固了科技创新队伍。我们将继续做好内外部协同创新,为谱写北科院科技创新新篇章出力。

(电加工所副所长 郭建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