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体会
探索北科院资源整合模式 打造北科院品牌
发布时间:2018-03-14 17:22

新时代首都北京的新定位是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围绕着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尤其是科技创新中心这个定位,做好“四个服务”支撑,就是我们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的使命和发力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了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四个链条,它们相互交织,相互支撑。我们北科院由多个二级单位组成,领域广泛,且不少单位在各自领域均有一定影响力。需要从院级层面领衔,启动创新的四个链条,探索制度创新,从而将北科院的科技创新的车轮滚动起来。

我们学习小组提出了以大项目整合资源的模式。北科院对大项目进行功能定位,学术水平向国家自然基金看齐,向国家奖北京奖看齐,社会影响力希望能够引起人民日报关注和报道,并让市领导关注和了解北科院。进行需求方向挖掘,确立项目主题及二级课题内容,编制相应的项目指南。通过财政资金和募集基金,为项目开展提供资金支持。组织面向院内外的项目申报,模式为半开放竞争招标。院内单位申报时可以跨界融合,也可以与国家队、国际队联合申报。委托情报所、宣传处和相关企业,全方位跟进从立项到结题验收的全过程。

(营养源所副所长 何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