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体会
聚焦重点领域 满足更高需求
发布时间:2018-03-14 17:2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定位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北科院是市属大型、多学科的科研机构,科技创新是我们永恒的主题,用科技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是我们最重要的任务。要围绕北京城市“四个中心”功能定位,聚焦首都城市发展,成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成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重要支撑。我们要在北科院发展的定位和使命上凝聚共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推动北科院成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主力军和排头兵,成为展示北京市科技改革和创新成果的窗口。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聚焦重点领域的科技创新工作是北科院践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具体实践。聚焦“城市安全与治理、城市环境与生态保护、高精尖技术、科技创新智库、生物医药与营养健康、科学普及与传播”等6个重点领域,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实现“科技让城市更安全、科技让环境更美好、科技让经济更强大、科技让政府决策更科学、科技让市民更健康、科技让精神更富”的价值追求。

(院科研开发处副处长 李功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