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院领导到九州一轨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8-03-13 17:41

北科院院长郭广生调研制造中心数控加工车间

北科院院长郭广生和房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兵调研九州一轨公司

3月5日,北科院院长郭广生,房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兵到北科院北京九州一轨隔振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座谈,窦店镇党委书记、高端制造业基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进伟,主任助理马建新参加调研座谈。

郭广生先后来到公司的制造中心数控加工车间、焊接自动生产流水线、自动包装生产线进行调研。他对工厂的现代化生产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向更高级别的智能制造迈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公司总经理葛佩声作了关于“打造完整技术服务体系和产业链、提供噪声振动控制综合解决方案”的工作汇报。他重点介绍了九州一轨公司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转化、科技创新、智能制造、党建工作、发展规划及京投入资后,以上市为契机的各项改革成果。

刘兵围绕北京落实“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详细阐述了房山作为北京“三城一区”建设中的南部制造带所承载的任务和使命。他指出,九州一轨公司是在细分领域占有优势的高科技含量的创新型企业,希望九州一轨公司加大创新力度,抓住机遇,建设具有房山特色的高精尖技术产业,用科技创新推动中国制造,房山区将予以大力支持。同时,九州一轨党支部要做好党建工作,加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基地党组织也将给予指导和帮助,期待九州一轨党支部成为房山高端制造业基地党建工作的模范标兵。

郭广生充分肯定了九州一轨公司八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感谢房山区委区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九州一轨公司的根在北科院,地处房山区,心系首都科技创新发展这一使命,是典型的“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企业,能够取得今天较好的发展势头,离不开房山区委区政府对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同时也离不开北科院北京市劳动保护研究所的技术支撑和九州一轨团队的不懈努力。他要求,九州一轨公司要借助改革开放40周年,借助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充分发挥大股东京投的优势把企业发展的更好。同时要加大力度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及房山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做出贡献。

2008年,我院劳保所科研人员研发了为地铁减震的“地铁高端隔振器技术”。2011年,我院通过中关村试点的股权激励政策,与社会资本合作,把技术拿出来,作价成立了北京九州一轨隔振技术有限公司,科研成果实现了产业化。

院条件处、办公室、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劳保所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办公室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