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4 15:07

3月8日,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议事规则》,通报了2018年度首都高端智库年度研究任务安排。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出席会议并讲话。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理事、北科院院长郭广生出席会议。

杜飞进要求,首都高端智库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这个根本任务,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入开展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参与首批试点的首都高端智库,都是研究基础扎实、研究成果丰硕、社会影响较大的高校与科研单位,下一步,要坚持用成果说话,全面提升智库的综合影响力。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工作宏观指导和督促推动,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落到实处。

根据会议安排,2018年,北科院北京科技战略决策咨询中心作为14家首都高端智库之一,将围绕首都发展要义、推动“三城”原始创新成果在京转化政策机制、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创业生态、雄安新区与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安全体检等命题开展研究。

(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