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与通州区签署“科技创新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1-19 15:59

1月18日上午,通州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共同举办了以“创新驱动 科技引航-助推城市副中心建设”为主题的科技项目对接会。通州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力兵、北科院院长郭广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通州区副区长洪家志,北科院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副院长邵锦文等参加会议。

对接会上,邵锦文副院长与洪家志副区长分别代表我院与通州区人民政府签署“科技创新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将就科技服务平台、科技政策研究、科技成果应用、科学普及等方面开展合作,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同时,为进一步落实战略合作协议,通州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分别与我院二级单位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北京自然博物馆签署项目合作协议;玉桥街道办事处与北京北科维拓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通州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力兵表示,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城市副中心的要求,离不开科技要素的聚集和创新能力的提升。通州正在围绕三大主导功能,打造四大产业集群,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需要科技创新的驱动和引领,更加需要借助企业在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和科研院所的重要作用。北科院具有丰富的科技资源优势、研发优势、项目优势,希望与北科院在科技服务、科技智库、科技成果应用转化等广泛开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通州将积极优化服务环境,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更多便利。

郭广生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党中央的一项重要决策,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也是进入新时代,我们履行好首都职责和使命,必须着力抓好的大事。北科院与通州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化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北科院以服务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战略目标为己任,要发挥好科技创新优势,主动作为,积极践行新的发展理念,成为北京落实“四个中心”战略定位、履行“四个服务”基本职责和建设城市副中心的有力支撑。北科院已在科技智库、城市副中心综合减灾示范区建设规划、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积极参与到城市副中心建设中。

郭广生强调,北科院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城市副中心和通州区建设发展的需要,将最优质的科技创新成果运用到城市副中心建设中,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努力在城市副中心建设中实现新作为。

对接会上,北科院二级单位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的有关专家向通州区相关政府部门、当地企业介绍了北科院在城市安全与治理、科技创新智库、科学普及与传播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受到参会人员一致关注和好评。

通州区相关委办局、乡镇、街道、园区、企业领导,我院相关处室及部分院属有关二级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技术转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