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程东红理事长到麋鹿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18-01-19 11:47

交流座谈

参观展厅,感受麋鹿文化

参观“麋鹿传奇展”

参观“世界鹿类展”

1月12日,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程东红理事长、欧建成秘书长等一行到麋鹿中心进行调研。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邵锦文副院长、科研处李功越副处长,麋鹿中心主任白加德、党总支书记成海涛等出席会议并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麋鹿传奇展”“世界鹿类展”“麋鹿回归纪念园”“动物之家”科普教育区,在麋鹿保护区内对麋鹿的生活习性、种群发展现状进行深入了解。

座谈期间,邵锦文等就麋鹿中心的人员构成、特色展览、品牌科普活动等情况进行了介绍。程东红对麋鹿中心的自然生态环境、麋鹿保护措施及科普教育等方面所做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发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重要要求,希望麋鹿中心能继续加大对科普工作人员的教育培养,加强与各博物馆之间的科普、科学、文化的交流、融汇,集成、整合优秀科普资源,借力“一带一路”共建科普场馆科学传播丝绸之路,携手构建科学传播大平台,实现科普资源互惠共享,促进科普工作大发展。

(刘佩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