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动态
《人之由来》展陈三十周年纪念与新书发布会在自然馆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28 16:05

自然馆李健文书记致辞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尹传红致辞

湖北科技出版社何少华副社长致辞

周国兴教授发言

9月22日,由北京自然博物馆、湖北科技出版社主办的《人之由来》展陈三十周年纪念与新书发布会在北京自然博物馆召开。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和九州出版社等二十一家单位来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自然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李健文致欢迎辞,介绍了此展览的由来、影响力及在自然馆众陈列中的重要地位,并高度评价了周国兴教授在有关人类起源的科普教育方面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接着,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尹传红、湖北科技出版社副社长何少华也分别致辞。最后,周国兴教授分享了他对古人类学几十年的研究历史以及古人类学科普教育成果,并与在场的各位来宾进行交流。

古人类展览《人之由来》是自然馆四大基本陈列之一,自筹备之日起,至今已走过30年历程。此展览由周国兴教授主持,第一次从自然科学的角度讲述人类起源知识。此展览一经展出,即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还曾受邀远至韩国、日本和新加坡等地进行巡展。2015年,新版《人之由来》展览重新向观众开放,新版展览在内容上增加了古人类学最新的发现和最新的研究成果,在形式上运用了一些现代化的、高科技的展示手段。

会后,参会嘉宾参观了自然馆新版《人之由来》展览,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自然馆作为为观众普及自然科学知识的重要窗口,自当在已有条件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担任人类起源教育基地的重要角色,把更多、更加优秀的作品呈现给公众。

(张一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