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麋鹿中心赴江西考察鄱阳湖流域首批麋鹿野放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19 09:56

双方深入交流探讨

2017年7月11日至12日,应江西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的邀请,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和科研人员在江西省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徐群副主任的陪同下,考察了湿地公园的珠湖水源湿地保护保育区、白沙洲自然湿地展示区、鄱阳湖湿地科学馆等地,对丰水期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麋鹿野外适宜生存环境进行考察,进一步商讨鄱阳湖流域麋鹿引进及首批麋鹿野放工程试验项目。

鄱阳湖流域为麋鹿历史上分布最多的区域之一,是世界六大湿地之一。2013年12月在国家林业局、江西省林业厅和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的支持下,由麋鹿中心在迁地保护的第一阶段首先提供10只麋鹿至江西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半散放于白沙洲自然湿地展示区,现在种群已发展到20只,麋鹿在鄱阳湖的生育与生活的适应性表现良好,为野放麋鹿准备了部分基础种群。

(程志斌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