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麋鹿中心受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政府邀请考察麋鹿迁地保护项目
发布时间:2017-07-18 09:36

双方进行深入交流

近期,受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县人民政府的邀请,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等调研人员前往多伦县滦河源国家湿地公园、滦河源国家森林公园、城市湿地公园、大宝治沙生态园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多伦县位于北京正北方直线距离仅180公里,为京津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县内湿地资源非常丰富,有常年性河流47条,大小湖泊62个;中国动物地理区系中属蒙新区和华北区交接地带,动植物物种多样性十分丰富。多伦县年接待游客数量近100万人次,主要来自京津冀地区,暑假期间更是青少年夏令营的理想之地。本次考察显示,这四处生态区生物多样性均十分丰富,有充足的干净水源,可供麋鹿采食植物繁多,生境适宜麋鹿生存繁衍。将麋鹿迁地保护至多伦县,不仅能够为麋鹿的保护提供一个理想的栖息场所,而且能够增加当地物种多样性,丰富当地科普教育中湿地体验、生态科普和动物观光的内容多样性。

随后,双方就关于多伦县建立麋鹿迁地保护地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中心和科普教育研究基地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程志斌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