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情报所举办2017年第二期市科研院数据库资源使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7-11 09:33

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做好科技数据资源支撑服务工作,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组织了2017年第二期市科研院数据库资源使用培训会,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北京自动测试技术研究所、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等院属8家单位的科办负责人及科研人员近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情报所信息资源部主任杨萍主持此次培训,介绍了市科研院数据资源体系的建设与服务工作进展,并邀请大家加入并使用市科研院科技文献资源服务QQ群,以便日后进行信息交流共享。

此次培训特邀北京奥凯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的赵增侠老师和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的项驰娇老师主讲,分别对Innography知识产权分析平台(包括专利强度分析、竞争者气泡图、专利图景分析、自动专利侵权/无效分析等功能的专利在线检索分析工具)、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以数据质量和资源保障为产品核心,对数据进行整理、信息挖掘、情报分析和数据对象化的期刊资源产品)的相关资源服务内容及其使用技巧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疑难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解答与交流。

此次数据库培训,现场学习讨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表示培训内容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今后更好地利用数据资源进行科研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燕娜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