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京市文物局信息化工作培训交流会在自然馆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11 11:53

自然馆左代辉副馆长讲话

市文物局信息中心祁庆国主任讲话

自然馆信息中心黄艳军主讲讲座

77日,北京市文物局信息化工作培训交流会在北京自然博物馆探索角召开。来自市文物局系统内12家单位的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自然馆左代辉副馆长致欢迎词,市文物局信息中心祁庆国主任主持会议并发言,培训交流会由自然馆高级工程师黄艳军主讲。

交流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黄艳军利用丰富的案例、生动形象地剖析并回答了大家关切的问题。讲座中,黄艳军还介绍了自然馆自2003年以来信息化工作的相关情况和取得的成就,并结合具体实施案例,多角度地阐述了信息化工作是以需求为导向,用信息化的技术手段解决当前博物馆的实际问题,进而提高效率的理念。接下来,黄艳军又详细阐述了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的全流程管理,并有针对性地将市经信委的相关政策文件和资料逐一展开剖析,让大家深刻理解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的要点和难点。

最后,祁庆国指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述详实、深入浅出,为文物局工作人员在信息化项目申报、实施、验收、报备等方面做了细致的梳理,起到了化繁为简、提纲挈领的作用,同时对自然馆做出的大量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张一涵/文 张一涵 齐轩/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