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动态
立足天文科普 践行“两学一做”——天文馆古台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2 15:37

古台支部集体学习

古台支部现场参观活动

“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北京天文馆古台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基础在学。古台支部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制定计划,调整学习活动安排,每月定期召开党员会,组织1—2次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在学习过程中,认真记学习笔记,会后撰写学习体会,结合岗位工作畅谈党员应当发挥的作用。通过学习和讨论,党员们既激动又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

除集体学习之外,党支部积极开展讲党课活动,由馆领导讲授《认真学习党章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做一名爱岗敬业的共产党人》党课,以及支部书记为大家上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合格共产党员》党课,都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为便于党员学习,支部在古台资料室设立党员学习专栏,将“两学一做”相关书籍集中起来,方便党员群众借阅。党支部还专门建立了“古台党员”微信群,及时发布“两学一做”相关名词解释,支部活动方案及活动照片,不仅成了党员学习的“微课堂”,也成了加强党员间联系的“电子平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古台支部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尽职尽责,为观众服务,为职工服务,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敢于担当作为。

支部带领党员参加了“情系天文科普岗,奉献青春正能量”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所有党员深入到一线各个岗位,为观众服务,体验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付出。此外,支部还组织党员、团员到自然博物馆开展“践行‘两学一做’服务公众”活动,将雕版印刷天文图活动和组装天文小仪器活动带到会场,两个余小时内接待公众400余人。

古台支部全体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立足天文科普,立足本职岗位,学做结合,以做带学,发挥出了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陈晓/文 马燕/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