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动态
劳保所党总支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6-12-02 15:08

召开“两学一做”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公益科普活动现场

在职党支部与离退休党支部参观北京市规划展览馆

参观军博“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劳保所党总支按照院党委学习教育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总体要求,在积极配合支部抓好党员政治学习的同时,创新形式、创新手段,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在行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召开“两学一做”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11月18日下午,劳保所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通过对2016年主要工作的总结,着重突出工作亮点和创新点,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情况讨论制定2017年工作计划。传达“两学一做”督导组征求意见座谈会内容和学习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北京市进一步完善财政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的若干政策措施》等相关文件。

践行“两学一做”,推进科普宣传

11月26日,参加“践行‘两学一做’服务公众”为主题的大型公益科普活动,劳保所党总支以科研三支部、职能支部为主体,为大家现场展示心肺复苏应急救护和口罩防霾效果检验知识,展区内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家长们的关注和体验,通过科研人员的耐心讲解和答疑,让大家对紧急救护和正确佩戴口罩知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此次科普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党员干部利用休息时间将研究成果以科普的形式展现给大众,为不断提高市民的科学素质,奠定了更为坚实的群众基础。

在职党支部与离退休党支部“大手拉小手”共建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劳保所职能支部、公司支部和学生支部组织离退休一支部的党员到北京市规划展览馆进行参观。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边看边讨论,一起回顾北京迭进递变的历史足迹,再次领略巍巍帝都的苍浑沉厚,远望北京恢弘雄伟的未来。通过参观,大家更加坚定了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的道理和必然性,更好地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深化了老同志对“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要求的认识,进一步践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实现新老党员干部互联互动,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从电视上看到了关于“两学一做”的有关报道,作为老党员,虽然离岗退休了,但党性不离不退,将力所能及地参与党组织活动,力争为党的事业多发挥余热。

参观军博“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承弘扬长征精神,劳保所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党员干部沿着由一件件文物和图片浓缩而成的“长征路”,听着解说员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重温红军长征胜利的光辉历史。深切感受到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和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观展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劳保所科研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祝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