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体会
电加工所吉意党支部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4-04-11 13:49

近日,党总支布置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的活动。通过此次学习,一种厚重的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并决心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激发自身潜力,推动自身工作进展,为首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要求北京坚持和强化首都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功能,深入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郭金龙书记在讲话中又明确了如何扎实认真地学习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提供了具体的指导和路径。而进一步具体到我们公司和个人,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可以从身边的一点一滴的小事儿做起,从自己做起,带动他人,行动起来。

一、锐意创新,奋发有为干事业

我们公司在电火花加工领域具有一定的优势,但作为生产一线的科研生产人员,我们要时刻保持危机感,“居安思危,居危思进”,看清我们与同行业先进水平的差距,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集中精力投身科研工作,通过科技创新,保持公司的领先优势。同时,经过多年的学习和工作,自己又正处在创新的最佳年龄阶段,没有理由不努力,而且我相信只要努力钻研,锐意创新,就一定能够取得成果。当然,创新不是单打独斗,而是要团结协作,一起努力,共同攻关。

二、节约能源,保护环境

积小流才能成江河,节约能源,保护环境,不仅从自身做起,点滴做起,也要带动周围的人,一起行动起来。在生活上,我积极响应垃圾分类,认真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了解垃圾分类的功能和循环经济的好处,坚持在家中将垃圾分好类后再放到小区分类垃圾箱中;从少开一天车开始,尽量减少开车,坐公共交通出行,减少废气排放。在公司里,通过节能减排、废物回收利用等行动唤醒大家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意识。

三、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学习是我们整体素质的基础,更是激发我们创新能力的关键。当前,科技飞速发展,社会迅猛进步,学习对我们来说刻不容缓,这就要求我们要不断学习,不仅要掌握与自己本职工作相关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也要学习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仅要从书本上学,也要从实践中学,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同时,还要学以致用,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促进公司及社会的快速健康发展。

最后,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持续开展,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切实在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方面做出表率,并带领支部成员为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努力,也为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