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院官网
首页 > 信息动态 > 综合信息

建科运营公司与我院交流座谈绿色低碳智慧运维工作

2023年02月10日

返回列表

///////////////////////////////////////////////////////////////////////////////////////////////////////////////////////////////////////////////////////////////////////////////////////////////////////////////////////////////////////////////////////////////////////////////////////////////////////////////////

2月9日,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建科公共设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鹏带队,与我院科研处、城市系统工程所、资源环境所,围绕“绿色低碳、智慧运维”开展调研交流。院科研处处长、城市系统所所长朱伟,资源环境研究所书记、所长张忠国,城市系统所副所长苑文颖及相关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刘鹏副总经理介绍了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建科公共设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及代表性成果,特别在建筑能源零碳化、建材低碳化、运维智慧化、碳排数据体系化、绿色低碳标准化等领域关键技术优势方向与应用前景。

朱伟处长重点介绍了我院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及近年来在新能源、生态环境等领域的发展布局,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资源环境研究所分别从建筑低碳供暖(制冷)与调控优化、污染防治与综合治理、碳排放等方面重点介绍了相关课题的研究进展、成果及应用。同时,双方还针对各自研究业务中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互换意见。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牵头,经国家科技部批准,去年年底成功申请成立国家建筑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中心,这是我国“双碳”领域首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对于突破建筑绿色低碳领域技术瓶颈、整合建筑绿色低碳领域产业链创新资源、构建绿色低碳发展新格局、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本次交流座谈促进了我院能源系统、生态环境等研究向建筑绿色低碳、智慧、运维管理领域的拓展与融合,下一步将继续增进与国家级创新平台之间的相互沟通、协作支撑、合作发展。

16813704429380452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