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院官网
首页 > 信息动态 > 综合信息

城市系统所协办的2023中国国际地下管线大会暨中国测绘学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2023年03月09日

返回列表

///////////////////////////////////////////////////////////////////////////////////////////////////////////////////////////////////////////////////////////////////////////////////////////////////////////////////////////////////////////////////////////////////////////////////////////////////////////////////

近日,以“稳增长保安全促转型谋发展——数字经济风口中的城市地下管网”为主题的“2023中国国际地下管线大会暨中国测绘学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测绘学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主办,我院城市系统所等多家单位协办。大会邀请了200余位嘉宾领导、专家,吸引了近1500名行业代表参会。

大会上,城市系统所副所长、中国测绘学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刘克会发布了由城市系统所编制的《中国地下管线事故统计报告2022》,城市系统所副研究员王艳霞发布了由城市系统所主编的《智能井盖系统技术要求》团体标准。同时,城市系统所在大会发表的论文《施工破坏地下管线事故致因分析及防治对策》被评为本届大会优秀论文。

大会期间,城市系统所和北京市地下管线协会共同承办了城镇燃气、热力管网安全运行与数智化管理高峰论坛,论坛由刘克会副所长主持。论坛上来自北京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等单位的七位专家分别就新技术发展与应用、智能化管理、安全风险防控以及政策法规解读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报告。本次论坛搭建了行业单位的交流平台,本着技术交流、互通有无的理念,分享了燃气、热力领域智慧化管理方面的先进技术与经验。论坛现场座无虚席,吸引了大量业内同行前来学习交流。

未来,城市系统所将持续利用好行业协会及学术会议等平台,加强行业合作,不断提升技术研发能力与服务水平,为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做出贡献。

1681348947248023244.jpg.thumb.jpg

1681348954595081432.jpg.thumb.jpg

1681348982504051105.jpg.thumb.jpg

1681348987917061632.jpg.thum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