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院官网
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赴北科院智慧养老研究所调研

2021年12月10日

返回列表

///////////////////////////////////////////////////////////////////////////////////////////////////////////////////////////////////////////////////////////////////////////////////////////////////////////////////////////////////////////////////////////////////////////////////////////////////////////////////


12月9日,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赵清、社发处处长张平等一行赴北科院智慧养老研究所调研座谈。智慧养老研究所所长时艳琴及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赵清一行参观了北科院创新平台智慧健康养老与服务工程重点实验室,听取了智慧养老所关于老年人健康与老年人安全方向主要工作及成果汇报。对智慧养老所聚焦养老服务体系、支撑政府决策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赵清首先感谢北科院一直以来对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社发处工作的科技支撑。她表示智慧养老研究所的成立是符合时代要求的应运而生,希望未来双方围绕智慧健康养老关键技术研发,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把技术创新作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第一动力和战略支撑,发挥养老所国际合作网络优势,总结梳理可借鉴经验,形成政策建议和交流成果。张平指出智慧养老研究所要做好创新资源要素的积累和衔接,注重集成创新,广泛合作,海乃百川,真正推动智慧健康养老技术应用与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时艳琴表示,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一行前来智慧养老所调研,给我们很大的鼓舞。未来,我们将以科技服务支撑首都老龄事业发展为重点方向,以需求为导向,切实用我们的科技资源优势,依托多领域科研项目支持,凝练任务深入研究,促进创新技术在智慧养老领域的示范与应用,为首都智慧健康养老事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