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院官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智慧养老所组织召开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设备研发专家咨询会

2023年02月22日

返回列表

///////////////////////////////////////////////////////////////////////////////////////////////////////////////////////////////////////////////////////////////////////////////////////////////////////////////////////////////////////////////////////////////////////////////////////////////////////////////////

为研制出更符合盲人需求、更能解决盲人出行痛点的助盲辅具,2月21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智慧养老研究所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北京市科技计划社会发展领域科技攻关项目“基于北斗导航技术的助盲出行辅具研发与示范应用”的设备研发专家咨询会。智慧养老所所长时艳琴主持会议,中国盲人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盲协主席何川,中国视障文化资讯服务中心所长王艳萍参会并给予指导。
       首先由项目组介绍了前期关键技术验证、软硬件选型,现阶段技术原型开发、产品原型设计进度,以及盲人步态及行为模式数据分析实验方案初稿。与会专家从盲人对助行产品的实际需求、其他助行产品的问题、助行产品研发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技术问题等角度为本项目产品原型的设计进行了指导,并初步确定了产品研发阶段盲人步态数据采集的各项安排。
      本次专家咨询会上,项目组进一步了解了盲人的助行需求、掌握了盲人助行产品功能设计的相关要点、明确了研发阶段盲人步态实验方案,为助盲系列产品成功研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230222144119咨询会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