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院官网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学普及

智慧养老研究所为我院老干部开展心理认知及跌倒平衡测试

2021年11月22日

返回列表

///////////////////////////////////////////////////////////////////////////////////////////////////////////////////////////////////////////////////////////////////////////////////////////////////////////////////////////////////////////////////////////////////////////////////////////////////////////////////

11月18日-19日,应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离退休干部处邀请,在北科安翔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北郊房管所的支持下,智慧养老研究所邢新主、甄茂成、浦帆3人到朝阳区安翔北路丝竹园社区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老干部活动站开展了老年心理认知及防跌倒的测试,老干部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共有43位老干部参与了测试,并向老干部科普宣传了预防老年痴呆和跌倒等方面相关的知识与常识,得到了广大老干部的一致认同。

智慧养老研究所是此次事业单位改革中孕育成立的院内设机构,养老所立足围绕健康北京对智慧康养的技术需求,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应用。通过此次活动,智慧养老研究所将老年服务研究成果落地到北科院所属社区,让系统内部老年人享受到科研成果,取得了较好的应用效果。

智慧养老所可长期支撑我院离退休干部处,为老干部开展与老年身心健康相关的测试、宣教及干预活动,提供针对老干部及社区调研、测试的相关报告,探索北科院老干部积极养老与健康养老的特色,在全市老干部的活动中形成北科院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