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院官网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智慧养老所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2022年07月27日

返回列表

///////////////////////////////////////////////////////////////////////////////////////////////////////////////////////////////////////////////////////////////////////////////////////////////////////////////////////////////////////////////////////////////////////////////////////////////////////////////////

学党史悟初心。7月26日下午,智慧养老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进行参观,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展览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贯穿“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这条主线,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第二部分是“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第三部分是“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四部分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行走在展厅,如同徜徉于历史长河之中。生动的音视频画面及珍贵的历史文物吸引着我们驻足凝视、重温历史,直观了解了革命道路的艰辛,进行了党史再学习,在思想上接受了更深层次的洗礼。
       鉴往知来,继往开来。党的辉煌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本次参观活动使大家更为深入全面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伟大功绩,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激发了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斗志。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从党的奋斗历史和宝贵经验中汲取前进力量,将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相结合,在新时代为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推动智慧老龄化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