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精神文明创建
【情暖桑榆•爱在北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动态速览(二)
发布时间:2024-02-08 14:17

方力走访慰问老领导

伍建民走访慰问老领导

院领导走访慰问离休干部、退休老领导和退休困难党员

院领导走访慰问离休干部、退休老领导和退休困难党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精神,北科院积极组织安排,以多种形式开展慰问离退休干部活动,传达院党组的关怀和关爱,向离退休干部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不断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院党组高度重视  服务保障精准化

院党组高度重视这次走访慰问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安排、用心用情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院党组书记方力看望了老领导武秉陶,了解身体健康及生活情况,征询服务需求,向她介绍一年来全院科技改革创新情况,畅谈全院未来发展蓝图。方力表示,北科院今天的发展成就和良好的发展局面,是历任老领导辛勤付出的结果,希望他们在保重好身体的同时,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北科院各项工作,继续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方力向离退休干部处提出要求,指导和督促院属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常怀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深入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让老同志的晚年生活更加安心、舒心、暖心。

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伍建民看望了老领导龚堡,听老领导讲述上个世纪60年代在怀柔区建设火箭发射试验基地、上个世纪70年代末创办北京太阳能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以及推进科技研发和成果产业化的峥嵘岁月,回顾北科院40年的发展历程。伍建民表示,老领导为了北科院的创新发展,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拼搏进取、奋发图强,我们应该铭记他们的功绩、牢记他们的重托,弘扬科学家精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为科技创新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北科院全面融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

其他院领导分组走访了离休干部、退休老领导、退休困难党员,为老同志送上慰问品和美好的祝愿。每到一处,同老同志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诚恳地向老同志征求意见建议,感谢他们为北科院的发展做出的贡献。

各单位精心组织  开展特色慰问活动

院属各单位根据院党组的指示精神,把走访慰问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之举和服务群众工作的有力措施,用心用情帮助老同志解决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两节期间全院共走访离休干部、老领导、老专家、困难党员、生病及家庭有特殊困难的退休干部700余人。智能装备所、战略所、自测所、计算中心、北科安翔、新技术所等单位,走访慰问身患重病和家庭特殊困难的老同志,用心用情帮助老同志解决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资环所等单位慰问了长期开展科技科普公益活动的老专家,鼓励他们继续发挥作用,为首都科技创新再立新功。辐射技术研究所、数字经济所、营养源所、射线中心、出版社等单位根据实际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上门走访离退休干部,把慰问品送到老同志家中,将组织的关爱送到老同志身边。

情报所为全所95位离退休干部设计制作并寄送了台历和新春贺卡,全程录制了单位工作总结会视频发给离退休干部。系统工程邀请离退休干部回所参加“龙腾包馅 圆溢新春”新春联欢活动,一起猜灯谜,包饺子。麋鹿中心邀请退休老同志来苑参加龙年说龙展览暨生态科普研讨会,与老同志共同观看了科普剧、展览和报告。天文馆为每位老同志准备了天文馆参观票,邀请30余位老同志参加天文馆离退休干部新春团拜会。电加工所邀请退休老领导到公司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共迎新春。

老同志们对院党组一直以来的关心照顾表示衷心感谢,对北科院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提出诚恳的意见和建议。他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离退休干部、党员,思想上不能退步,组织上不能退群,要永远保持对党忠诚、奋斗终身的政治本色和坚守初心、为民服务的深厚情怀。并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北科院的创新发展,祝北科院的明天越来越好。

(离退休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