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廉政建设
北科控股赴京津院和北科邯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党风廉政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7 16:11

检查京津院办公楼宇及会议现场1

检查京津院办公楼宇及会议现场2

检查北科邯郸办公楼宇及会议现场1

检查北科邯郸办公楼宇及会议现场2

为贯彻全国和北京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北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相关要求,1月30至2月2日,北京北科控股有限公司赴京津院、北科邯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廉政风险提醒,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会前,有关负责同志对京津院、北科邯郸管辖楼宇进行了全面的安全生产检查,走访入驻企业,详细检查了楼宇各层消防、供暖、电力、办公等设备设施的运行情况,督导入驻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有关负责同志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要充分吸取江西等地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各项规程,加强日常巡视和设备设施维护,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全员宣传教育培训,梳理单位制度管理存在漏洞,严格规范用火用电要求,彻查整改安全隐患和漏洞盲区。同时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预案和消防演练,与入驻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责任落实到人,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议传达了北京市和北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要求企业员工在工作生活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不越“底线”、不碰触“红线”,始终做遵规守纪明白人。一是要正确认识警示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二是要压实责任,各尽其职,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三是要自律自省,互相监督,增强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四是守住安全底线,抓好日常综治安全管理。五是集中精力,抓好主营业务,永葆干事创业劲头。

随后,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了京津院、北科邯郸的2023年经营情况和2024年工作规划。强调,两个单位要进一步规范经营发展流程,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实现合规化运营,优化现有制度体系。积极围绕北科院“四二四”创新发展格局,聚焦企业优势和发展实际,细化实化企业战略发展规划,并推动责任目标落地。要进一步挖掘、整合和优化区域科技创新资源,主动对接,做好服务,明确核心业务,培育特色项目,建立优质渠道,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以最大工作力度和最大资源汇聚能力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创新和区域高质量发展。

(北京北科控股有限公司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