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精神文明创建
2023年北科院第五场健康大讲堂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25 15:32

陈欣主任讲课

讲课内容

随着冬季的到来,天气日渐寒冷,呼吸道疾病发病率逐渐增高,为增强职工对冬季呼吸道疾病的防范意识,拥有健康强壮的身体,12月21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工会邀请中日友好医院保健二部主任医师陈欣开展冬季呼吸道疾病防治的健康讲座。来自院属单位、内设机构的50余名职工参加讲座。

讲座中,陈主任通过秋冬季常见呼吸道疾病的种类、感染的特点、治疗的方法、疾病的预防等4个方面进行讲解。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工作生活实际、注重现实应用,让职工们对冬季呼吸道传染疾病有了充分了解,掌握冬季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措施。讲座安排了互动环节,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陈主任认真给出答复。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传染病健康管理知识更好的运用到日常生活之中,做好自身和家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院工会将继续开展各种主题的健康讲座,引导职工掌握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方式方法,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融入到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进程中。

(院党群工作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