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创新文化建设
2023年北科院工会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19 15:53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卫万顺讲话

刘光宇讲课

张孝梅讲课

会议现场

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的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10月17日,院工会举办了2023年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工会干部培训班。北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卫万顺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属各单位工会主席、经审委主任、工会委员约90人参加培训。

卫万顺从工会工作“为谁干、干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工会的服务对象、内容、方法,强调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着党、广大干部职工、中心业务开展工作,通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大力推动“温暖北科人、激励北科人、凝聚北科人”北科院的三大工程。并对工会干部提出殷切希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履行好团结凝聚广大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职责,为北科院参与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贡献工会力量。  

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讲师刘光宇和副教授张孝梅分别作《目前形势与工会重点工作》《工会经费收管用》专题报告。刘光宇围绕“中国工会十八大的最新指示,二十大精神指导下的工会工作,首都工会事业的发展方向 ”三个部分进行精彩授课,厘清了当前工会工作的最新形势和要求,结合北京市的特点,介绍了新时期新形势下工会重点工作。张孝梅从“政策梳理,实践操作,内控制度”三个维度,对工会经费如何管理、怎样使用以及工会会计制度中的重要内容进行了“以问题为导向,极具针对性、实效性、互动性”的详细讲述。培训现场,老师针对实际场景下可能出现的问题为参训人员答疑解惑,进一步增强了工会干部对工会经费的理解与应用。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对新时代工会工作任务和要求的认识,促进了工会业务水平的提升,有助于理清工作思路,把在培训期间学到的新知识、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进一步推动工会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充分展示工会组织新作为。

(院党群工作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