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情报所赴北大红楼开展“光辉业绩颂伟业 红色序章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6 16:59

全体人员合影

参观《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广大党员始终保持统一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10月11日下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情报研究所(以下简称“情报所”)党总支带队赴北大红楼开展“光辉业绩颂伟业 红色序章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情报所的党员干部、统战成员和职工代表一起走进北大红楼,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近距离了解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革命先驱在此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开展党的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源于伟大的实践,而北大红楼正是这一伟大实践中的重要历史坐标。情报所参与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直观和系统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是怎么来的、伟大建党精神是如何孕育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新时代,面临变化而复杂的形势,担负伟大而艰巨的任务,必须大力弘扬历久弥新的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而团结奋斗。

(杨君怡)